我本身也有手汗症,所以我知道手汗症的困擾,我以前只要���功課簿子都是濕的,原子筆根本握不住,汗一直流我就拼命的擦也沒用,後來我上班以後我是會計常常要寫字,造成我很大困擾要給老闆文件都是濕的,所以我那時就想去開刀,我同事跟我說妳又沒有很嚴重,妳只是手掌濕,很嚴重的人汗會滴下來,我考慮的結果放棄了~~~

 

手汗症

澄清醫院神經外科主任  林啟光醫師  

手汗症的全名是:「手掌多汗症 (Hyperhidrosis Palmaris)」。手心常常流冷汗。平常乾乾的,但是一旦緊張,或是跟人家握手刺激,手心就會很多冷汗,有時會像滴水一般。這跟體質有關,長到青少年時期就出現了。手汗症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。也不是因為身體比較虛,所以盜汗。也不會因為流太多而失水虛脫。但是手汗太多對有些人造成工作或社交的困擾。

有時我們簡單的說是「多汗症」。不過,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全身多汗,或是臉部多汗,或是腳掌多汗,或是狐臭,都跟這裡談到的「手汗症」不一樣。

多汗症的手術?

多汗症的手術多由神經外科處理。有些醫院胸腔外科也做這項手術。 流汗是由交感神經所控制。 手掌多汗症的手術主要是要將兩側支配手掌的交感神經破壞。以往手術的方式是由背後開個三公分的傷口,將兩側的肋骨切除 0.5 公分,再將交感神經切斷。手術算是安全,但是比較費時,可能需要兩個小時。  目前比較流行的方式是用內視鏡的方法。在病人的乳後腋下的部份兩邊各開個 1 公分的小傷口。讓肺部塌陷後,將內視鏡伸入,將交感神經燒斷。整個過程如果扣除麻醉準備時間,可能不到半小時。有些醫師號稱三分鐘,是指從內視鏡插入胸腔 ,讓病人暫時停止呼吸三分鐘,這時把交感神經燒灼的時間。 

腋下藍色的記號是開刀要劃開的地方,約一公分的傷口。

內視鏡所看到的一條白色亮亮的交感神經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易夏貼訂購網站:http://arsta.shop.conn.tw/article-3466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振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