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做完六次化療
我是以手術裝鎖骨下方[人工血管]
生活比較量方便    我非但可以洗澡   我還去游泳喔  
但   裝手臂就不能    連洗澡都要先包好
我的朋友幾乎都是鎖骨
我們安人工血管的手術是局部麻醉
大概半小時就好了   不用住院

媽媽的情況我猜是小紅莓跟紫杉醇各四次
原則上   掉髮  是大部份都會掉[小紅莓]
我是打完第一次小紅莓後第十七天開始掉
四天 從及腰的長度    到跟狗啃的一樣  
我就自己去剪到近忽平頭 現在開始長囉
媽媽很愛美的話   可以趁還沒開始帶媽媽去做假髮
我是沒啦 我無所謂
我都是戴高帽帽子跟網路上買魔術頭巾

吐跟其他的情況
不一定ㄟ
我是慘兮兮
但 我有朋友就只是[[仙仙]]一兩天
我是紮紮實實痛苦四五天
然後
跟正常人一樣
能吃能動 家事一樣能做
大家開玩笑的統計
好像吐比較慘的
在懷孕時比較會孕吐的    就比較會吐的機率刀點
[這是大家閒聊的結果   並不是正確的  我是孕吐十個月]
但  我吃藥後    吐的情況有好轉
媽媽要化療前
一定會有個案師跟營養師跟你們談    媽媽該如何照顧
要聽好喔
還有個案師的電話要留好  
媽媽有任何狀況   都要問個案師   別不好意思

嗯   我跟你說些經驗
但  我今天要回醫院
萬一說不完
可以寫信給我嗎   同為和信姐妹   大家互相照顧是應該的
你現在  
準備口罩   耳溫槍   乾洗手   
媽媽日後會用
趁空帶媽媽去看一下牙醫
因為開始化療   萬一媽媽牙齒出狀況  沒辦法處理
媽媽日後須要大量的高蛋白
牛肉  安素之類的都不錯
像我還有一點很慘
腸胃差
化療這段期間更差
我大量吃奇異果
握都去好市多  一買一箱
一次療程三週 我就吃一箱
但   化療病人的嗅覺跟味覺會被干擾
像我吃奇異果是鹹的
我對香味很敏感
洗衣粉的香味  沐浴乳  香皂這類香味都受不了
所以   我都改用手工皂   沒啥香味
媽媽化療期
不可以吃不能削皮    不能剝皮的水果
比如    蓮霧  櫻桃之類的
吃東西  不要吃外面賣的有冰塊的飲料[怕冰用生水做的]
吃東西上面灑的蔥花   香菜是生的   都不行吃
媽媽在體力可以的範圍 多喝水   多運動  多排汗
喔   對了  這期間   我很怕熱  超會流汗的
哇  要說得  太多了
放心
媽媽這情況治癒率跟存活率很高
你陪媽媽去過醫院吧
你知道 很多志工都曾是癌症患者嗎
他們起碼治癒都五年以上了
記得
要放心  安心  快樂正向的心
一切沒問題
不介意的話
找我聊吧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+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!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易夏貼訂購網站:http://arsta.shop.conn.tw/article-3466.html?member=af000017132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振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